中国石油勘探 ›› 1999, Vol. 4 ›› Issue (2): 44-47,7.

• • 上一篇    下一篇

六盘山盆地地质构造卫星图像解译

王桂宏   

  • 出版日期:1999-04-15 发布日期:1999-04-15

Wang Guihong   

  • Online:1999-04-15 Published:1999-04-15

摘要: 遥感图像所揭示的宏观信息,表明六盘山盆地的边界具有性质多样、分期活动等特点,走滑断裂、逆冲断裂为主要边界断裂。由卫星图像上影纹结构、水系和色调异常对盆地内局部构造和线性构造进行解译和分析后,将盆地内的二级构造带分为三种主要类型,即走滑扭动型、逆冲挤压型和拉张伸展型。研究认为海原坳陷为有利含油气区块,樊家山构造为最有利局部构造。最后提出了开展六盘山盆地非常规油气勘探的建议。

关键词: 六盘山盆地, 断裂, 含油气区, 卫星图像解译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