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 栏目设置

    勘探战略勘探管理、勘探案例、石油地质、工程技术

    稿件要求

    1)题名:题名应简单明了,概括文章主题,一般不宜超过20字。

    2)作者姓名、单位、第一作者简介:不同工作单位的作者在姓名右上角按顺序标注阿拉伯数字,并在其工作单位前标注相同数字。第一作者简介放在首页脚处,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学历、何年毕业于何院校、职称或职务、现从事工作、通信地址、E-mail等。

    3摘要包括4部分,即研究目的(存在的问题)、方法、结果及得出的结论。请采用第三人称的写法500字以内。

    4关键词一般为4~8个。

    5)基金项目:若论文属于省部级以上(含省部级)单位基金支持的科研项目,请务必在首页脚处标注项目类别、项目名称和编号。

    6)引言:简要介绍研究背景、研究现状、研究方法及研究的意义。避免与摘要和结论内容雷同。引言不放图表。

    7)正文:论文应主题明确、论证充分、逻辑严密,数据准确、可靠,结论清楚。

    8)图、表:应尽量简洁,与正文内容呼应,但避免与行文重复;图件采用ai.cdr.格式,图件线条清晰,图例齐全。

    9)参考文献:请重视参考文献的著录,中文参考文献要求附英文译文。每篇论文参考文献数不少于15个。参考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码并标注。格式如下:

    期刊论文[序号]作者.题名[J].刊名,出版年份,卷次(期号):起-止页码.

    专著[序号]作者.书名[M].译者(为译著时).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论文集[序号]作者.篇名[C]//编者.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学位论文[序号]作者.文章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几点说明

    作者通过编辑部论文采编系统投稿,视为自愿将论文在世界范围内的专有出版权(包括复制权、发行权、数字出版权、信息网络传播权)、汇编权、翻译权、改编权以专有、独占方式许可《中国石油勘探》编辑部使用,并允许编辑部以各种版本形式转授给第三方使用。

    对编辑部各阶段修改反馈意见超过6个月期限未修回,将被视为作者自行退稿。

    来稿一经刊用,将按规定支付稿费,并赠送当期刊物2册。已刊发论文的中英文摘要及全文将被国内外相关文摘刊物、检索系统与数据库收录,作者著作权使用费随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

    如不同意上述约定,请事先声明。


  • 发布日期:2015-05-21 浏览: 28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