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道德声明

  • 《中国石油勘探》(ISSN 1672-7703)遵循公认的出版道德规范,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剽窃。向本刊投稿应确认稿件内容须原创,还应保证文章不会以任何语言形式全部或部分发表在其他期刊,同时没有在任何其他刊物进行审查以待发表。

    本刊编辑、作者和审稿人应履行以下职责,并遵守投稿指南和本刊的其他要求。  

    编辑职责

    1.根据编委会的审查报告,编辑可以接受、拒绝或要求对稿件进行修改。

    2.编辑对于接受或拒绝的文章不应有利益冲突。

    3.编辑必须确保对每篇稿件进行初审,以确保其独创性。通过此核查后,稿件将转发给两位及以上审稿专家进行双盲同行审阅,编辑必须确保审稿记录的真实性,并综合专家审稿意见以决定接受、拒绝或修改稿件。

    4.编辑必须对所有来稿的知识内容进行审查,不能因为作者的性别、民族、宗教、公民身份等区别对待。  

    作者职责

    1.确保文章结果的原创性,没有捏造和篡改数据;研究中使用的非原创性数据及资料须标注引用。

    2.准确描述其原始研究成果,并对其意义进行客观讨论,论文将遵循本刊的投稿指南。

    3.不应将同一内容文章一稿多投,或对主要内容稍作修改在本刊或他刊再次发表。

    4.著作权应限于对研究的概念、设计、执行或解释做出重大贡献的人员,其他做出重大贡献的人需列为合著者。  

    审稿人职责

    1.审稿人若发现文章剽窃或一稿多投现象,则应立即停止审稿并告知编辑部。

    2.审稿人必须客观地审阅提交的稿件,应清楚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提供支持性论据。

    3.当审稿人认为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稿件审阅时,应第一时间告知编辑部,以及时变更审稿人。



  • 发布日期:2015-05-26 浏览: 2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