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国石油勘探》继续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
  • 近日,编辑部接到《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编委会通知,《中国石油勘探继续入选《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石油、天然气工业类核心期刊。

    本次评选采用了被摘量(全文、摘要)、被摘率(全文、摘要)、被引量、他引量(期刊、博士论文)、影响因子、他引影响因子、5年影响因子、5年他引影响因子、特征因子、论文影响分值、论文被引指数、互引指数、获奖或被重要检索系统收录、基金论文比(国家级、省部级)、Web下载量、Web下载率16个评价指标,选作评价指标统计源的数据库及文摘刊物达48种,统计到的文献数量共计142亿余篇次,涉及期刊13764种。参加核心期刊评审的学科专家1万多位。经过定量筛选和专家定性评审,从我国正在出版的中文期刊中评选出1990种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是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及北京十几所高校图书馆众多期刊工作者及相关单位专家参与编撰的中文核心期刊评价研究项目成果,自1992年起,已出版了9版,为图书情报部门对中文学术期刊进行评估与订购及读者导读提供了参考依据。




  • 发布日期: 2021-03-22  浏览: 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