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勘探 ›› 1997, Vol. 2 ›› Issue (1): 24-28,8,9.

• • 上一篇    下一篇

渤海湾盆地滩海地区油气勘探前景

李干生,窦立荣   

  1. 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勘探局;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勘探局 北京 100724;北京 100724
  • 出版日期:1997-02-15 发布日期:1997-02-15

Li Gansheng and Dou Lirong   

  • Online:1997-02-15 Published:1997-02-15

摘要: 渤海湾盆地滩海地区经过详查,其中1.4万km~2是前景很大的地区,分别是下辽河、黄骅、济阳、渤中四个含油气坳陷的延伸区,具有与陆上油区相类似的有利石油地质条件。构造发育的延续性决定了滩海地区主力生油层为沙三段和东营组下段,东营组和明化镇—馆陶组是主要储油层。滩海地区油气藏类型多样,其中披覆背斜、逆牵引背斜和古潜山油气藏所占石油地质储量比例较大。目前地球物理勘探已发现30多个有利构造区带,总体勘探程度很低,勘探潜力很大。

关键词: 渤海湾盆地, 浅海, 油气勘探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