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勘探 ›› 2002, Vol. 7 ›› Issue (3): 82-86,10.

• • 上一篇    下一篇

中油集团公司跨国油气勘探的进展和面临的挑战

童晓光   

  • 出版日期:2002-06-15 发布日期:2002-06-15

Tong Xiaoguang   

  • Online:2002-06-15 Published:2002-06-15

摘要: 中油集团公司在近10年的跨国油气勘探开发中取得了重大进展,2001年海外项目的原油产量已达到1623×10~4t;由于跨国油气勘探有其自身的独特性,确定出了我们新的勘探思路和原则,在海外勘探项目评价中的水平不断提高;同时总结出了一系列新的勘探理论,有力地指导海外的油气勘探。在21世纪,世界油气勘探开发的竞争日趋激烈,必须做好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加强对新项目的优选,加强总部的技术支持和管理,提高地质地球物理人员的素质等。

关键词: 中油集团公司, 跨国油气勘探, 进展, 挑战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