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勘探 ›› 1996, Vol. 1 ›› Issue (1): 36-38,9.

• • 上一篇    下一篇

塔里木盆地牙哈油气田发现过程中井筒新技术的综合应用

康竹林   

  • 出版日期:1996-02-15 发布日期:1996-02-15

Kang Zhulin   

  • Online:1996-02-15 Published:1996-02-15

摘要: 本文总结了塔里木盆地牙哈油气田在发现过程中,地球化学录井、RPT测井、中子寿命测井以及裸眼中途测试等井筒新技术的综合应用,准确判断油气水层、确定油气水界面及含油气饱和度的成功经验。并指出,在钻探过程中,各种井筒新技术的应用,都不是单一的,只有通过多种技术的结合才能产生好的效果。

关键词: 塔里木盆地, 油气田, 地球化学录井, 测井, 地层测试, 流体界面, 含油饱和度, 含气饱和度

中图分类号: